青霉素皮试为何出错?

2008-03-23 00:00:00 来源:

  因此,在做青霉素皮试前,患者不要服用含抗过敏成分的药物。如果使用了或正在使用抗过敏药及某些感冒药,在做青霉素皮试前要向医生报告以引起高度注意。经常使用的感冒药:氨咖黄敏胶囊、见效很快伤风胶囊、感康、泰诺感冒片、白加黑(黑片)、快克、新康泰克胶囊等,或多或少都含有抗过敏成分。从而使对青霉素过敏的患者,在皮试时出现假阴性,掩盖皮肤发痒、红肿等过敏现象。此时注射,有可能出现皮疹、药物热、血管神经性水肿、过敏性休克。
  对于感冒合并细菌感染的患者,如果需要抗感冒药与青霉素合用,应在服用抗感冒药之前先做青霉素皮试。正在服用抗过敏药物(或服用含抗过敏成分的感冒药)的患者,不宜做药物过敏皮试。如果需要,可停药一段时间后,再做药物过敏试验,这样才能确保皮试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